【贷人群像大逃杀】无限黄昏-[三]前奏


[三]前奏

 

 

10.

 

 

“k宝,我怎么感觉你被耍了呢?”陈近南喝了一口饮料,帮着给没吃几口饭就开始帮忙给沙一汀张毅成他们打包的刘彰递了两双筷子。

“谢谢南姐。”刘彰叹了口气,“被耍倒是不至于,毕竟他们俩现在关系僵得要死,比我和INTO1那几个前同事的关系还僵。”

 

 

“妈呀,INTO1,”于贞一边吃饭一边含糊不清的重复起这个词,“好古早的记忆啊,我感觉ak当男团爱豆都是上辈子的事情了。诶ak你还记得你们那个成团曲怎么跳的来着吗?教教我呗~”

 

“我求你了姐,太丢人的事咱就别提了。”刘彰把塑料袋扎好袋子,双手合十向于贞求饶。刘彰一认怂,于贞反而更加有兴致了,眼看着饭都不好好吃了准备起身学上一段985,走廊那头就传来某小狗兴奋的叫声。

 

 

众人转过头,只见魏志鹏走在前面,手里抱了只猫,而后面的姚皓月跟着上窜小跳:“夸了个大张啊,你们看魏志鹏和我找到了一只什么。”

“哇哪来的小猫呀?”石玺彤收拾好餐盘就兴冲冲地凑了过去,却在走近时突然愣在了原地。

 

同样的尖耳,同样的琥珀色瞳孔,甚至尾巴上还有同样的一小块消不去的圆形结痂。石玺彤不敢再细看,但这些仅有的特征都和碟碟子对上了号。

 

尽管理智告诉石玺彤这不可能,毕竟碟碟子在十年前节目结束后就被领养走了。退一万步说,就算是当年的领养人弃养了碟碟子,让碟碟子不小心跑回了基地,那碟碟子至少也有十岁多的年龄了。可眼前这只幼猫看起来分明只有几个月大小。

 

 

没等其他人也凑过来逗猫,那只猫就像受了什么感应似的突然从愚月怀里挣扎了出来,头也不回地跑远了。刘彰也乘机祸水东引,用姚皓月穿lo裙的黑历史转移了于贞的注意力。

 

 

一片吵闹中,石玺彤只觉得自己的太阳穴下弹跳了几下,伴随着不太好的预感一起涌上心头的,还有一些从大脑角落里被检索出的凌乱的记忆碎片。

 

 

11.

 

 

吃完饭收拾好碗筷,陈近南抬起手腕看了看表,发现正好到了巡逻时间。

 

说是巡逻,但其实并没有人主动组织,大部分人把自己加到巡逻的排班表里都是出于自发的行为,毕竟自从迪木被系统杀死后的那一刻开始,大家就明白过来这个地方注定不会太安全。

 

今天中午的巡逻轮到了柘小天、陈近南和xtina,但刚刚在饭桌上还没聊尽兴的一众女孩子们也没有要散开的意思,反而是不约而同地加入了巡逻的队列里,就当是饭后的散步闲聊。而在一众女孩子中,顶着一头橘色狗毛还戴着些五颜六色珐琅串珠手链的姚皓月显得一点也不突兀。

 

 

“Doggie,女孩子们去巡逻你怎么也跟着凑热闹啊?”刚刚在角落里待了许久的GM仙向姚皓月走过来揽他的肩膀,虽然话头是对着姚皓月抛去的,但噙着的笑似乎是在冲着另一个方向。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姚皓月觉得GM仙的笑里有些讪讪的意味。加上他自认为也没有和GM仙熟到可以随意勾肩搭背的地步,于是他下意识缩了缩,让GM仙的手尴尬的在半空中悬了悬,没有找到落点。

 

 

“老姚姐妹也算半个女孩子呀。”石玺彤开口脆生生的接话,然后走过来挽住姚皓月的手,神色亲昵。姚皓月缓了缓,反应过来也猛烈点起头来,说对啊对啊我可是妇女之友。


“嘿嘿,叨彤真好嗑。”于贞眯着眼睛,露出老母亲的欣慰笑容,“你们龙韬娱乐真是,哎呀,都内部消化了。”


一旁的陈近南义正言辞,一副非常有主见的样子,说他们老板还没公开呢,咱们别在这以讹传讹。联想起前几个月龙韬娱乐发的又一条辟谣声明,众人爆发出一阵狂笑。

 

 

GM仙跟着干笑了几声,走到中途的时候就换了边,从姚皓月旁边走到了突然一言不发的柘小天身边。柘小天皱着眉头往一旁挪了几步,GM仙也就跟着靠过去些。

 

 

“路这么宽你就非得走到我这里来?”柘小天压低音量,对着GM仙小声发难。但她和GM仙都心知肚明,她生气的原因绝不仅于此。


“咳…好朋友嘛,好朋友走一块儿不是很正常?”GM仙脸上又堆出刚刚那副带着些讨好意味的讪笑,仔细一看神色中还有一丝局促。


“好朋友?”柘小天嘴角抽搐了一下,“好朋友会借钱撒谎说做音乐但实际上去赌博?”


“唉,我那不是实在没办法了嘛…不过你放心,我最近手气越来越好了,你再借我点,我肯定能连本带利把那些欠款都赢回来还给你。”

 

 

GM仙的话惹得柘小天心里不忿,但顾忌着大家这么多人其乐融融的,于是她也只好压下反感,假装和没事人一样继续往前走。

 

 

等柘小天调整好情绪准备再回到大部队的谈话中时,谈话的主题已经从对叨彤突然公开恋情的津津乐道,变成了对游戏阵营分布的猜测和讨论。

 

 

游戏总体的戒备感似乎没有能在这个小集体里蔓延,xtina带着头说她昨晚和陈近南在房间里互通了身份都是白扑克,于贞阿达娃紧随其后大大咧咧的坦白亮了牌,姚皓月和石玺彤的卡牌没带在身上,但都毫无例外地表示了自己属于白方阵营。

 

刚刚忙于和GM仙纠缠的柘小天没来得及参与到身份验证,但不知是陈近南没有察觉到还是似乎觉得并无大碍,她点点头做了总结陈词:

“按照那种大逃杀游戏的常规套路来说,黑白灰组分类肯定就是按人好赖来分的。”

 

“那姓唐的那个得是黑心牌。”xtina抱着手臂,懒洋洋地接话。

 

“那必须的,渣男都没有心。”陈近南赞同的点头,“不过咱们女生肯定都是白组没跑。”

 

听到这里,柘小天心里像是被突然抽紧了一下。她嘴上还是应和着,手却不自觉地攥紧攥住了lo裙身侧的布,她尽力让自己不要露怯,但她手部微弱的颤抖顺着柔软的衣料让裙摆的水钻也摇晃起来。

这一异动虽然没有被其他人发觉,但却完完整整落入了GM仙的眼中。

 

 

于贞一如既往的不太把这些东西当回事,她伸直双手抻了个懒腰:“别想那么复杂。说不定根本没什么三个组,咱们所有人都一个组,最后咱们一起开开心心Happy ending~”

 

 

GM仙看着表情愈发凝重的小天,脸上褪去了讪笑,转而变成一副胜券在握的模样。

 

他知道自己的底牌又多了一张。

 

 

12.

 

 

晚饭后的巡逻轮到了老年组,前几天还念着点生死情谊和和气气的生番和斯威特此时又吵得不可开交,把一向佛系的TangoZ都闹得心烦意乱。

 

“沙一汀你那里耳塞有没有多啊?”TangoZ眼疾手快地抓住了路过的刘彰的室友沙一汀的手,毕竟基地生存之道之一就是“跟刘彰做好朋友就一定要有保护好听力的觉悟。”

 

 

听到TangoZ要耳塞的生番和斯威特突然消停了战火,转而一起把攻势转向TangoZ,一左一右呜呜嚷嚷的架在TangoZ两个耳朵边开始耍嘴皮子组合拳:

 

“哟钟老师还挺讲究啊,出去巡逻都要戴耳塞?真漂亮真漂亮。”

“就是,刘悦你学着人摊老师点,你看看人家四十来岁了还不忘保养自己的听力呢。”

“嗐,这哪能比呀?我都是当爸的人了,糙点糙点吧。”

“那倒是哈,人摊老师到这把岁数了还没结婚生孩子,你看看人家这响应计划生育为地球减少人口负担的觉悟,啧啧,真牛。”

 

 

钟祺深呼吸一口气,在沙一汀同情的目光中快步往前走去。

 

 

等吵闹的声源移动远去后,隔着一道墙壁的单人房间里的动静才逐渐清晰。

 

 

“你有多远滚多远,我再也不想见到你,你他妈就是个骗子。”柘小天眼睛发红,手里维持着刚刚把抱枕丢出去的姿势。

GM仙靠在门板上,笑容有些挂不住,但还是尽力稀释掉空气里剑拔弩张的气氛:“不是,小天,你听我说,我这也是走投无路了才来找你借钱的。好朋友就是要互相帮助嘛,对吧?”

 

“好朋友?”柘小天怒极反笑,“王希圣何克宇刘彰,他们哪个不是你好朋友?你不就是看着我最好说话,又是个女孩子,所以就觉得我的钱最好骗?”

 

“诶,怎么…”GM仙正准备辩解几句,却被柘小天打断:“你知道你当初说要借钱做音乐的时候我多为你高兴吗?我以为你终于决定重回正轨了。我到处给你筹钱,我签字当了你借高利贷的担保人,我自己的温饱都是问题但我觉得我应该帮你,因为你有做音乐的才华我觉得不能浪费!”

 

“对不起,我知道我辜负了你,你们。”GM仙看着柘小天发红的眼角,好像终于服了软。

 

 

事情本可以就到这里结束的,但GM仙觉得他往后要退出门外的时候,口袋里隔着层内衬的那张催账单开始发烫,像火一样灼烧起来,从他皮肤的一小块向四周蔓延。

 

 

“不过小天,”

GM仙走出门前突然顿了顿,头微微往后转了一些,但走廊外微弱的声控灯光线让小天看不清他的表情,她只在GM仙说出那句话时突然感到从头顶到尾椎骨涌起一股不可控的凉意。

 

他说:“我知道你的身份和陈近南她们不一样,不过你放心,我暂时还不打算告密。”

“那么,晚安了,睡个好觉吧。”

 

 

请务必配合这首BGM阅读接下来一小节,游戏即将正式开始

《Fur Elise Trailerized》来自Wall Of Noise




 

 

13.

 

 

第二天下午,大概是两点多之后,就开始下起了暴雨。已经艳阳高照了好几日的天气突然变得阴沉起来。看着基地门外未知的、还没有人踏入的森林,刘彰只觉得心里闷闷的。

 

这种不好的预感在晚上基地熄灯前进行例行人数清点时得到了印证。

 

陈近南没顾得上吹干头发就快步朝今晚轮班的刘彰走了过来,说小天不见了,宿舍和浴室都没看到人。刘彰手里捏着个便利贴,上面是临时宿管生番的留言,写着GM仙也无端失联。

 

 

“没事没事,别太担心,”刘彰心里慌乱,但明面上还是故作镇静地拍了拍陈近南的背,“你先回去吧,我去找他们。”

“我和你一起吧?”陈近南语气有些急切,说着就要回宿舍拿件外套好和刘彰一起四处找找。

 

“不用了南姐,”刘彰看了看窗外,雷电不时轰隆响起,基地对面的森林静谧的伫立在暴雨里,“外面现在不安全,先照顾好自己。”

 

 

把陈近南送回宿舍的之后,刘彰从堆满道具的仓库里翻出些可以勉强用来防身的武器,然后沉下呼吸开始在居住区之外的地方谨慎地开始寻找,从录影棚到杂物间,生怕错过风吹草动。

 

等刘彰走到通往八角笼的那扇门时,他突然在一片寂静中听到了重物到底的声音,随之而来的似乎还有几声挣扎呜咽,但刘彰无法确定这到底是八角笼外树林在风雨中的摇晃嘶吼还是另一个人为的可能性。

 

刘彰咽了口口水,打开只有微弱光线的手电筒往四周扫射。不多时,他就在地上发现了一滩水洼,一滩红色的,黏稠的水洼。虽然还有很多可能性可以被猜测到,但刘彰知道那些都可以被排除了:

这就是血迹。

 

 

顺着血迹流淌过来的方向回溯,GM仙仰面朝天地躺在了八角笼的阶梯上,胸口的串珠吊坠散落了一地,只剩下根耷拉在脖子上的白色丝线。

 

胡桃木串珠滚落到一双小皮鞋旁停住,注意到的刘彰调整好双手的姿势,用力握紧了刚刚从仓库里翻出来的棒球棍,他打算等下一道闪电照亮眼前时就动手干掉对方。

 

可还没等到再一次闪电,反而是听觉最先被唤起,此时系统广播声毫无征兆的从厂房外的森林里传来,电流声里《献给爱丽丝》的钢琴前奏响起,流畅舒缓的曲调在眼前这片不见五指的夜色里沾染上了一丝阴森的气息。

 

再下一道闪电时,刘彰抬起头只来得及看到了一片沾了血渍的裙摆,裙摆上的镶着的水钻和珠片忽闪忽闪,让刘彰呼吸一滞。

 

 

 

钢琴曲结束后,机械音响起,和几天前一样仍然古井无波,但刘彰却直觉这其中有一些不易察觉的喜悦和满足,祂说:

 

 

“恭喜各位已触发游戏开局条件,祝各位在接下来的游戏进程中可以一往无前,得偿所愿。”

 

 

刘彰艰难的将眼神上移,他看到柘小天神色恍惚地站在八角笼旁,离滂沱雨幕只有一步之遥。







评论(29)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