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人群像大逃杀】 无限黄昏-序章

***观前提示:

  1. 预警在合集第一篇,请确保能接受预警内容后再开始阅读。

  2. 这种长篇群像的工程量很大,所以写到哪算哪。

 

 

[〇]序章

 

0.




「观自在菩萨,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照见五蕴皆空,渡一切苦厄。」


《心经》



1.

 

 

姚皓月从昏昏沉沉中醒来的时候,眼前既不是那个被自己霍霍的杂乱不堪的排练室,也不是弥漫着尴尬客套气息的饭局。

 

我晕过去之前是在干什么来着?姚皓月揉揉头顶有些像枯草一样搭在脑袋上的乱发,心气不顺的骂了句国粹。

 

 

啊,对了,饭局。

 

姚皓月没反应过来自己正无缘无故身处在某个陌生的户外空间,反而是开始尽力在脑袋里捋清楚自己今天的经历:

 

因为昨天晚上约了刘炫廷一起喝酒,所以今天早上根本没起来床。

 

下午的时候按照那封邀请函到了上海郊区的无明山庄,和很久不见但毕竟有同僚朋友身份羁绊的那些人见了面,打算明天正式开始参加说唱新世代十周年的纪念演唱会。

 

--说到这个演唱会,神经大条的姚皓月都觉得确实蹊跷。这场演唱会放在几年前倒是不稀奇,顶多被视为一个圈钱卖情怀的变相割韭菜杀猪盘,但唯独放到今年,放到2027之后,就显得不合时宜且费力不讨好。

 

 

算了,有人愿意出钱请他们这些社会闲散人员回来,其他事就没什么可多虑的了。姚皓月摇摇头,又把回忆拉扯聚焦到了那场饭局上。

 

 

成功转型为主流歌手的于贞平时在电视里看着正正经经,但进了包房之后又开始闹腾,和阿达娃两个人一起吵得姜云升不堪其扰。

 

听刘彰说代子哥今天拼车过来的时候拼到了何克宇,半个小时的车程两个人牙齿都快要咬碎了,但都碍着面子和不便宜的网约车违约金而没当场发作。

 

沙一汀买了些小礼物,绕着桌子一个一个给大家塞到手里。不过张毅成好像没有收到?哈哈。

 

魏志鹏今天把头发扎起来了,而且还是那副事不关己的淡漠样子,和把头发烫卷了些还化着淡妆的石玺彤坐在一起小声交流着什么。

 

 

“愚月,石玺彤…”

 

几乎是无意识的,姚皓月从口中吐出这五个已经有些生疏的汉字。

 

 

“我在这里。”

 

不知道是受了惊吓还是什么别的原因,姚皓月的心脏漏了一拍。

 

 

“Doggie,你睡了好久。”愚月举着手电筒从不远处走来,看着还半躺在地上的姚皓月轻飘飘地说了一句,“第一条游戏规则已经宣布完毕了。”

 

姚皓月眨了眨眼睛,再一次搞错了重点:

 

“我在做梦吗?愚月?你在和我说话?”

 

 

“我靠姚皓月你正常一点行吗,我知道月亮老师长得好看,但这也不是你跟个变态一样的理由吧?”

陈近南跟在愚月后面几步,看着赖在地上的姚皓月一脸痴呆地说些迷迷糊糊的话。

 

愚月看起来倒是不在意姚皓月的智商一如既往的掉线,只是回头拍了拍陈近南让她不要说脏话,然后又转过头看着姚皓月,

 

 

“起来吧doggie,我带你去和大家汇合。”

 

 

2.

 

 

当姚皓月被两人领着穿过树林,走到那个熟悉的充满粗制滥造工业气息的建筑的前坪时,姚皓月感到身后涌起一阵恶寒。

 

 

尽管理智告诉姚皓月这不可能,但再三打量,这里又的确和2020年那个让他们所有人都一炮而红的破旧厂区一模一样。

 

可无锡那个录制基地不是已经重修成菜市场了吗?怎么又会原原本本一字不差地出现在这里?出现在2030年的一片森林里?

 

应该只是1:1还原场景的恶作剧吧?抱着这种念想,姚皓月咽了口唾沫,走到铁门旁边的裸砖墙面上。

墙面上赫然还挂着当年他被淘汰后用美工刀篆刻下的一个“∞”符号,甚至连这么多年风化的痕迹都留存得完完整整。

 

 

“你没想错,”愚月拉开铁门的一边,让陈近南先走了进去,“这不是重建的基地,这就是十年前那个基地本身。”

 

 

3.

 

 

“来了?那咱们人应该差不多齐了吧。你们找个空地坐下吧,我再清一遍还差谁。诶沙一汀你们千万别乱动啊。”

 

见愚月等人进来后,穿着打扮和十年前第一期节目时几乎没什么差别的生番就开了口,手里拿着个不知道哪来的本子,边用笔敲了敲边环顾四周看了一圈。

 

 

“丫那么多废话呢你,重拾旧业当房屋中介嘴又都变碎不少了是吧?”斯威特没正形地半躺在观众席第一排,嘴里又没轻没重的开始呛生番。

 

“刘永涛你再他妈欠收拾就你来安排。”生番一边低头在笔记本上写着什么,一边头也不抬地茬了回去。丹镇北京这俩大爷没别的,就是嘴上一点亏也不愿意吃。

 

“行啦涛子,少说两句。”TangoZ难得的端出老大哥的架子,从角落里走过来按住牙尖嘴利准备还击的斯威特,把这场口舌之争掐死在了襁褓里。

 

 

姚皓月被安置着坐好后又缓了缓神,直到几分钟后才想起来问愚月和陈近南:“对了,你们之前说第一条规则已经公布了,那是什么?”

 

愚月没直接回答他,只是扬了扬下巴,示意姚皓月看侧面墙壁。姚皓月撇过头,顺着愚月的眼神望去,只见侧墙上端用显眼的红色喷漆写着行字。

 

红字上书:“规则壹:接收邀请函并赴约者,均默认为已自愿接受本游戏一切风险与损失。”





评论(18)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